close

o8191ef2cf32b74c2e6511fa0677d7cde_41210330_200220_0011.jpg

大家對「手工皂」趨之若鶩,大概是因為它「原料天然」特點吧;再加上手工皂落實環保的理念,使用手工皂儼然成為一種愛地球的象徵。略過環保的意識形態,我們先聊聊使用手工皂究竟會對人體帶來甚麼好處呢?

溫和保濕,洗出滋潤好膚質

aede1ecca89482abde8e12cfc63d6c9c.jpg

天然手工皂不使用皂基,是因為劣質皂使用工業級脂肪酸製成,或者添加具刺激性的酒精成分,洗起來會讓乾燥的肌膚惡化;天然手工皂保留最多保濕肌膚的「甘油」成分,洗後保濕滋潤效果佳,可謂天然的保養品。

成分天然,對肌膚不會造成負擔

e856db59b1558a195e7724310454802c.jpg

過敏原(allergen)往往來自於潔膚品或化妝品中化學製劑的刺激,對肌膚將造成極大負擔。相較於來源不純、不安全的皂基或油脂,有些良心廠商堅持使用「天然植物油」製作,完全不添加任何有害的化學物質及添加成分。

營養豐富好吸收,不阻塞毛孔

83d38a6a19966e19f0b4e39c74a76162.jpg

營養保留程度取決於製作過程,是以「冷製法」( Cold Process,簡稱CP皂)或「熱製法」(Hot Process,簡稱HP皂)製成,冷製皂相較之下,低溫能保留住更多甘油等植物性油脂成分,提升肥皂的滋潤與保濕特性,清潔髒污同時在肌膚表層形成保護膜,不阻塞毛孔。

好的手工皂怎麼選?3個指標帶你看!

現在我們知道了手工皂有以上「溫和保濕」、「成分天然」、「營養豐富好吸收」3點好處,相信已契合不少人的肌膚狀況。那麼,接下來該怎麼挑選好的手工皂呢?以下3個指標帶你選購!

油脂:是否使用高品質油脂

39ec22a2eeea570196d03061671bcfe9.jpg

製皂的基本材料(俗稱的基底)是「油脂」,所以手工皂的品質好壞,油脂佔最大關鍵。假如使用廉價動植物油、橄欖果渣(粕)油、甚至是過期的回收油,這些劣質用油容易阻塞毛孔,因此應避免,也盡量選擇高品質用油如食品級的「特級冷壓初榨橄欖油」。

添加物:有無添加對身體有害化學物質

7003c83377369fe32a1386a8354ee618.jpg

有些市售手工皂為了增加皂的視覺、觸覺的豐富性,以及保存的便利性,而加入合成色素、防腐劑、起泡劑等化學添加物,這時為避免買到含有化學過敏原的劣質皂,建議使用者詳細查明產品標示全成分,並選擇願意誠實公開全成分的店家,讓大人小孩、甚至是嬰兒,全年齡都能安心使用。

添加物:添加物本身的安全性

4c1270f8c8c997ed3341c2e5bef9acda.jpg

其實添加物在洗淨身體的過程中,只會短暫停留在皮膚上。添加物除了功效及來源不確定外,還可能會讓您的肌膚產生微刺的洗感,讓肌膚不舒服。因此,應選擇「還原最單純的皂本質」的品牌,不因商業考量而添加多餘有害的添加物。

香味:是否天然降低過敏機率

cd40bea22d6631ee8d0e41bc498b8b7b.jpg

很多市售手工皂,為了抓住喜歡浪漫香氣的使用者族群,而加入化學香精、定香劑,藉此讓香味持久不散,然而市售一般肥皂往往香氣不自然,且過於濃郁,殘留在肌膚上可能導致肌膚負擔。因此,建議選擇以天然精油製成的肥皂,嬌嫩的肌膚也可以使用。

蜂米手作,賦予肌膚最完美的呵護!

o8191ef2cf32b74c2e6511fa0677d7cde_41894269_200116_0043.jpg

手工皂讓人癡迷的原因,無非是它的「洗淨力」,以及「單純用料」,以及使用上帶來「愛地球」的意識習慣,而【蜂米手作天然手工皂】不僅於此,更使用了最高等級的「特級冷壓初榨橄欖油 」,提升了一般天然手工皂的油品層次;以進口「天然精油」取代廉價的人工香精;並以「冷製法」來製皂,不使用具危險性的皂基,保留最多可保濕肌膚的「甘油」成份;特別的是,肥皂本色來自於皂化後的「自然原色」,不含任何人工色素...種種努力,無非是希望,每一塊手工皂不僅都是【蜂米手作天然手工皂】對這塊土地的熱愛,更希望用照顧土地的心,呵護每位消費者的肌膚,不受太多化學物質的傷害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C Fam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